第B03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健康 -- 版次:[ B03 ]
我市推进艾滋病防治“三线一网底”机制建设
 

    本报讯(康发扬)12月19日,我市召开艾滋病防治“三线一网底”机制建设推进会,通报省重传办对我市及利州区、剑阁县艾滋病防治工作调研情况,以及艾滋病防治“三线一网底”机制建设省市要求与推进现状等,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推进会上,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边恩元通报了10月22日至25日省重传办对我市及利州区和剑阁县艾滋病防治工作调研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通报了全市艾滋病治疗管理办公室普遍存在的缺专业人员等“五缺现象”、病历资料不全等“五个不全”和认识不到位等“五个不到位”共性问题,并逐一通报了7个县级治疗管理办公室在办公场所设置、专职人员配置、病人台账建立、培训督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工作负责人通报了艾滋病防治“三线一网底”机制建设省市要求与推进现状,通报了县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专职人员配置和牵头履行落实“分工协作、工作例会、信息互通、联合督导和分片包干”五项制度情况;市妇幼保健院预防母婴传播工作负责人通报全市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管理办公室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就“三线”管理办公室当前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明确理清“三线”管理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提高认识站位,强化组织机构建设,确保专职人员到位,抓牢抓实关键节点问题整改,强化“三线”融合,确保工作实效。

    市县两级疾控中心(艾滋病综合防治管理办公室)、抗病毒治疗定点医疗机构(艾滋病治疗管理办公室)和妇幼保健院(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办公室成员80余人参加推进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