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两河口镇:党建引领 战疫情促春耕
 
2月9日,两河口镇惠农蔬菜专业合作社组织社员在大沟村二组播种马铃薯

    本报讯(何敬飞记者欧阳亚丽文·图)记者昨日获悉,当前是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也是春耕生产备耕的关键时节,朝天区两河口镇党委立足镇情实际,围绕重点,统筹兼顾,把抓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工作同步推进,坚持以村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为抓手,以“川陕临时党支部”为纽带,以家庭为作业单元,全力保障战“疫”、备耕两不误。

    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同部署。镇党委牵头抓总,镇应对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与春耕备耕工作领导小组两个班子一套人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春耕,力保春耕生产顺利推进。

    宣传引导与农技指导同推进。落实农技员挂联11个行政村,由各支部牵头,党员配合农技员广宣传、精指导,及时走进田间地头对蔬菜高产育苗、根肿病防治等出谋划策、排忧解难;镇村干部走村入户宣传新冠病毒防治有关知识外,还为群众分析今年蔬菜的走势和优势,坚定群众发展蔬菜产业的信心和决心;落实“党员突击队”队员对缺种子、缺资金、缺劳力“三缺”贫困家庭开展一对一帮扶、一帮一助耕活动,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防疫物资与备耕农资同配送。落实各村支部与集体经济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牵头,由“党员突击队员”担任春耕物资供需“统计员”、“配送员”“消毒员”,对各农户春耕所需农资用品(如: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等)上门统计、定点供货、逐一消毒、逐户配送,确保物资采购农户人不出门、供货上门,同时为各户春耕作业人员配送防护口罩。

    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同联动。以川陕临时党支部为支撑,两河口镇与陕西省巴山镇结成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对子,做到防疫物资和春耕生产物资共享互补,切实解决了防疫期间物资采购难的问题,为全乡春耕生产提供了物资保证。

    截至目前,全镇已逐户派送化肥86吨,蔬菜种子230袋,各类农药65瓶,农膜0.32吨,口罩280个,使用84消毒液12公斤,解决农技问题12个,镇党委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春耕生产为载体,以助农帮扶为举措,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为春播春种全面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