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复产
——市经信系统防疫生产两不误
 

    实习生徐竞瑜

    笔者昨日获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面对依然严峻的形势,市经信局一手抓防疫,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复产,全力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020年2月10日12时,全市518户规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复产213户,未复产305户,复工率41.12%;全市工业项目应复工项目76个,已复工项目23个,未复工项目53个,复工率30.26%。不漏一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

    人员排查。疫情发生以来,市经信局坚决落实职能职责,对123名在职职工春节放假期间活动情况进行排查;对在职职工及家庭成员、136名离退休职工是否去过湖北、温州,是否接触过湖北、温州来广人员等情况进行排查;对职工近期有无发热、咳嗽、乏力、气促等身体不适情况进行了解排查;对工业企业进行外省籍、返广人员进行排查。要求相关人员自行居家隔离14天,并密切追踪身体状况。

    防控措施。开展干部职工、来访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检测;做好消毒杀菌工作,每天进行2次消毒;利用官网、微信、QQ群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知识;严格落实省外及省内外市返广职工居家隔离制度,每天收集居家隔离职工的身体健康情况;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

    应急物资保障。协助市疫情指挥部应急物资保障组,联系广元所需应急物资,市经信局加强与省经信厅应急物资保障组的对接工作。截止2月7日,共协调防护服863套,口罩123万余只,护目镜1410只,橡胶手套15000双。为了让企业能够心无旁骛抓生产抓保供,市经信局先后十余次赴防护产品、医药生产企业和医药物资储备企业实地协调解决企业原料供应、运输物流、水电气生产要素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

    同时将国药集团川北医疗器械公司等6家医药企业纳入应急抢救物资储备单位,及时对应急药品、医疗设备和器械、卫生防护用品等医药物资全面盘点清理,筹备可供调拨应急医药物资价值850余万元,建立1名职工联系1家企业的“1+1”工作模式,完善应急物资动态监测,全方位、全过程掌握防护用品、消毒物品等防控物资的去向,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一企一策 有序推动企业复工

    我市2月4日召开了全市经信系统企业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印发全力加快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十条措施的通知》《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灵活安排工作的通知》和省经信厅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同时,结合省上文件精神,我市也及时出台了《关于切实做好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重点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为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市经信局强化对企业项目疫情防控的监督指导,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县区经信部门属地管理责任;重点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做好企业员工排查,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积极做好属地国有企业员工排查、工业企业员工排查工作和大数据筛查工作。

    为协调解决企业具体困难和问题,市经信局认真研究分析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摸排企业存在的具体困难,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口罩、消杀物资、物流、电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此外,还为剑阁县、广元经开区等转产生产防疫物品的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为支持鼓励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市经信局全面推行“123”工作法,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制定1套详细的工作方案;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和县区属地管理责任的2个责任;做到防护物资储备到位、员工防护到位、重点部位消杀到位的3个到位。对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项目,全力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对不能达到复工复产的企业项目,督促县区成立专班,落实专人,“一企一策”制定复产复工工作方案,支持企业项目及早复工复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