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川信职院学子,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积极投身各地疫情防控一线
不负韶华战疫情初心无悔致青春
 

    王会杰记者汪江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侵袭,身处各地的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与当地志愿者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与担当。

    学生党员做先行者,每天坚守防疫一线十余小时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挺在前。”在新冠肺炎疫情肆意蔓延时,学院电子工程系学生党员李万斌和信息工程系学生党员樊小琴、电气工程系学生党员洪天明、经济与管理系毕业生党员雷晁、数字艺术系学生预备党员黄明成,义无反顾地加入当地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当地社区、村委会开展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入户排查、信息登记等工作。

    家住雅安市宝兴县硗碛乡嘎日村的电气工程系学生杨丽是一名预备党员,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后,她每天准时“到岗”,背上十几公斤重的消毒桶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有时也要到村里入户为村民住家环境消毒。

    学院还有来自各系部的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每天在防疫一线连续工作十余个小时,不畏风雨,坚守岗位,充分彰显川信职院学生吃苦耐劳,真心奉献的优良品质。

    自学防疫知识,为病残孤寡老人家里消毒

    “您好,请问您车上有几个人?麻烦配合我们测一下体温并进行实名登记,谢谢!”身穿红色马甲,佩戴白色口罩的机电工程系学生周磊在当地的防疫检查点对过往的每个行人进行规范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当得知当地在招募防疫志愿者的时候,周磊便报名加入防疫志愿队伍。穿上红马甲后,周磊自学防疫知识,每天早上八点半以前到达指定检查点“上班”,晚上六点多甚至更晚才回家。由于表现出色,被当地镇政府表彰为“防疫先进个人”。

    和周磊一样,学院机电工程系学生邹橙、电子工程系学生邓安晨、信息工程系学生詹守铃、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卢世宇,电气工程系学生唐萌、汽车工程系学生卢开友、数字艺术系学生杨建康等一大批防疫志愿者,或身穿“红马甲”,或头戴“小红帽”,为病残孤寡老人家里消毒,为社区居民、村民购买、运送所需药品和生活物资,在社区、村口、路口等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战斗着。

    创作100余件作品,传递防疫真情暖人心

    “我们想通过艺术作品表达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情感,讴歌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勇士,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疫情当前,学院数字艺术系把发挥学生专业特长与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紧密结合,开展了以全民抗疫防疫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创作大赛。

    该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先后共提交了包括油画、漫画、素描、海报、手工作品、动画视频等不同艺术形式的作品100余件。作品主题鲜明突出,生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