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B02 ]
昭化区教育局
助力贫困户慢病人员办理医保特殊门诊
 

    本报讯(黄光洲)近日,昭化区清水镇元林村七社村民张德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我患有阻塞性肺疾病,常年离不开药。这次接受医疗检查后,区教育局驻村干部刘德品替我到区医保中心办理了慢病卡,每年可以享受600元的免费治疗。”

    据了解,为切实让每个因病致贫的家庭尽可能地享受到健康扶贫优惠政策,昭化区教育局积极联系区人民医院、区医保中心,为16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慢病人员办理了医保特殊门诊。

    “元林村、椿阳村、傲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病致贫占比较高。近年来,区教育局在帮扶工作中,除了引导并支持他们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外,还特别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把治疗疾病、恢复劳动力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这次区教育局组织贫困户慢病人员到区人民医院检查办理医保特殊门诊,真正为贫困群众办了实事,解了难事。”清水镇党委副书记陈廷翠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