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旺苍中学▲开学复课后防疫举措扎实有效
 

    本报讯(李清华)近日,旺苍中学积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采取“三高”措施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后的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高要求做好疫情再摸排。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严密布局、精细化讨论、落实防控措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向荣贵希望全体师生必须认识到复课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重要性。各班级、各办公室严格按照学校的防控流程和防控要求认真落实日常管理,每日必须掌握全校教职员工及学生的动态和健康状况,加强全校师生员工的晨、午、晚检工作,继续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勇部署疫情防控具体工作,防控工作应进入常态化,切不可松懈大意,全校师生应再次进行逐一核实排查,确保5个清楚——“旅居史、健康史、接触史、隔离史、返旺时间”。全校师生坚决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定时消毒,讲卫生”。

    高效率举行各环节防控应急演练。按照“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在学校应急指挥部刘国平主任的统一安排下,各年级对通校生入校的体温监测中发现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理和课堂上师生如遇发热及身体不适等情况的应急处理以及住校生晚期间休息时如遇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三个方面分班次、分时段、分环节进行了演练。

    高频次做好全校师生心理辅导工作。该校心理咨询师郭静、曾蓉、奉春蓉3位老师指导学校4000余名师生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分班分批次进行心理健康辅导,组织学生线上答疑辅导,通过网络对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进行测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