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旺苍博骏公学学生▲荣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前期实险制作(资料图)

    本报讯(华先志记者汪江婷文/图)20日,笔者从“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获悉,旺苍博骏公学五年级学生赵佩沛的科技创新成果《智能导盲杖》在第35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经大赛组委会终评,旺苍博骏公学赵佩沛同学是我市唯一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中摘获一等奖的学生。这是该校学生继马晨瑞、杨璨语、母子爱、张旗、何娜、唐胤月等同学之后又一次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

    去年10月,该校便组织学生开始收集资料,研究方案设计,材料准备,具体制作,11月下旬完成分析测试及修改。赵佩沛设计的《智能导盲杖》是用简单易搭建的材料制作一款操作简单、实用性较强的盲人拐杖,旨在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帮助盲人解决生活难题。

    “‘智能导盲杖’是结合超声波、光线传感器等电子元器件搭建一款智能拐杖,拐杖的主要功能为帮助盲人多方位避障和夜间自动安全提醒,在一定程度上为盲人朋友提供一款性价比较高的导盲拐杖。”指导教师刘杰说。

    除了赵佩沛同学获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外,该校学生马畅创作的《多功能扎染机》在少儿科学幻想绘画项目中荣获一等奖,学生张旗、何娜等四名同学创作的科学探究纪录片《寻蛛记》在科技影像节项目中获得三等奖。

    旺苍博骏公学是旺苍县委县政府引进成都博骏教育集团创办的一所教育教学质量一流、在市域内有重要影响力的高品质、高规格、国际化的精品寄宿制学校。2018年秋季开学,办学两年多来,优质的教育服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博骏教育集团在成功举办‘四川师大一中’的基础上全新创办了成都博骏公学、旺苍博骏公学、南江博骏公学、资阳博骏公学。公学具有个性化、国际化、精品化的特点,致力于培养具有世界胸襟、中国情怀、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精英人才。”学校校长罗祥勇介绍道。

    据了解,自开校以来,该校坚持“汲中西文化精髓,育当代精英人才”的办学理念,按博骏公学课程体系开发、设置课程。在确保开齐、开足国家基础课程的前提下,全面实施“博骏我型我塑”选修课程。“我型我塑”即学生自己规划自己的发展,自己塑造自己。“博骏我型我塑”设置了身心健康课程、综合实践课程、人文艺术课程、科技创新课程四个板块,学校通过课程体系体现其教育理念,实现博骏公学“家国责任担当、身体素质出众、情趣气质高雅、创新能力突出、品行修为优良、人格心理健全、文化基础扎实、自主发展充分”等“八大育人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