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专题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专题 -- 版次:[ A04 ]
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八份“厚礼”献礼建军节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为大力营造爱军拥军的浓厚氛围,全面推动双拥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八一”前夕,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了走访慰问、解困帮扶、座谈交流、军民联谊等“八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八一”建军节献上了一份丰厚的“大礼”。

    发送一封慰问信。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向驻朝天部队官兵、烈军属、残疾军人、军转干部、现役军人家属以及广大退役军人等发送“八一”慰问信,送出节日的祝福,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问候,点赞人民子弟兵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奉献社会、贡献力量的精神品质,致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讲奉献顾大局的家国情怀。

    召开一次座谈会。邀请该区军属、烈属、抗战老兵、优秀及模范退役军人代表等召开庆“八一”座谈会,与老兵们一起重温军人誓词、共忆军旅生活。座谈会以一首部队老歌《咱当兵的人》点燃氛围,勾起老兵的从军记忆,激发了他们的荣誉感与自豪感。座谈会上,老兵们相互交流发言,激动地讲述部队往事、回忆峥嵘岁月、畅谈美好未来。他们纷纷表示,誓将革命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进行到底。

    举办一场篮球赛。会同区人武部、区消防救援大队、驻朝天部队官兵一起联合举办了一场“军民男子篮球”友谊赛。赛场上,队员们努力拼搏、激情满满;赛场下,观众情绪高昂、气氛热烈。篮球联谊赛的举办展现了“军民心连心,共叙鱼水情”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军民身体素质,增进军地友谊,巩固加强团结和谐的军政军民关系。

    观看一部宣传片。结合党日活动契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先进典型宣传片,深入学习“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96岁战斗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学先进、树典型、创优秀、弘扬正能量的学习氛围。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模范看齐的学习热情,教育并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以英雄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初心,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斗者。

    聆听一堂专题党课。邀请该区抗美援朝老兵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以“聆听老兵故事、追忆烽火岁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课。老兵生动的讲述、动情的回忆以及矢志不渝、忠诚于党的信念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听众。老一辈坚守党性、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激励并鼓舞着年轻的后辈们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实施一次解困帮扶。全盘摸底了解该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情况,掌握困难退役军人的思想动态及生活状况,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帮扶计划,常态联系走访、精准施策帮扶。大力集合社会力量广泛发动募捐,利用好、使用好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多渠道、多途径开展救助与帮扶,“急民众所难、想民众所需、解民众所忧”,不断改善退役军人生活质量,有效提升退役军人生活幸福感。

    举办一台联欢晚会。联合区驻朝部队开展了一场“文艺进军营、军民大联欢”联谊活动,丰富部队精神文化生活,密切军民鱼水情。晚会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多样,歌曲、舞蹈、小品、诗歌朗诵……一曲曲旋律回响耳畔,一首首赞歌激情澎湃,营造出浓厚的拥军氛围。军民同喜乐的拉歌比赛更是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战士们浑厚、激昂的歌声激发了斗志、鼓舞了士气,展现出了新时代军人的风采。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采取集中慰问与分散慰问、重点慰问与普遍慰问的方式,分批次、分类别、分阶段对驻朝天部队官兵、广大优抚对象开展了节前走访与慰问。深入军营哨所、走进机关村社,察民情、访民意,与慰问对象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为他们送物资、送温暖,送关心、送问候,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退役军人的关怀,以节日温情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

    “八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中,走访退役军人共计5000余人,慰问重点优抚对象2700名,发放慰问金和慰问物资约70余万元,解决困难问题60余件。八份“厚礼”的敬献进一步弘扬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现了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精细服务、优质服务、创新服务的推动作用,加快构建了强有力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助推该区“两活动一制度”工作有效开展、落实落地。

    (闫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