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上河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焕然一新
办完事还能喝口水看看书
社区居民阅览书籍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文·图)经历30天的亲民化改造,嘉陵街道上河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焕然一新,日前,以温馨、舒适的面貌迎接社区居民到来。

    社区党委邀请了近百位居民到改造后的党群服务中心参观。记者首先在通往党群服务中心的过道时,就抬头看到设置的“好人榜”,此处以悬挂照片和姓名的方式展示社区多年来涌现出的孝老爱亲、乐于助人、敬业奉献的“好人”们。再看服务中心门外两边的外墙上也张贴着社区开展活动时留存的精彩照片以及来自社区各行各业的一张张笑脸。院坝里还有茶桌、藤椅,居民可以入座休息、喝茶聊天。进入服务中心室内,除了现有的办事服务区之外,另外新增了图书阅览区、沙发、茶几、书画室、音乐室、检测室、母婴室、健身器材、玩具交换空间等供社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场地和设施。

    大家都对眼前产生的新变化,添加的新设施赞不绝口。“以前来这里都是办完事情,就匆匆忙忙走了。现在起,我们随时都可以来这里待一会儿,办完事情还可以在沙发、藤椅上坐一坐,喝口水、看看书,挺好的。”居民杨兴旺说。

    社区党委书记黄巧说:“今天特意邀请居民们来改造后的服务中心参观,接受大家的检验。历时一个月,我们在党群服务中心添置和改造了便民化的设施,就是为了让老百姓坐得住、聊得住、耍得住,一改以往社区服务中心给大家普遍造成的行政化、‘衙门’化印象,让这里成为居民们的‘第二家园’。”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市委组织部部署开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工作。通过实施亲民化改造,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空间布局更优化、功能配置更完备、环境氛围更温馨、载体活动更丰富、服务供给更贴心,以优质服务凝聚居民群众,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治理工作发生的积极变化。到2020年底,市主城区50%以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完成亲民化改造,新投用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体现亲民便民理念,到2021年底,市主城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部完成亲民化改造,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在城市基层的坚强阵地、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

    改造时,要求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行“4+N”功能设置。“4”,即设置便民服务区、集中活动区、社会共建区、休闲生活区4个基本功能区;“N”,即结合各社区特征灵活设置特色功能区,实行功能叠加、综合服务。通过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置、营造温馨氛围、规范外观标识、提升服务水平等,切实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社区居民“易进入、可参与、能共享”的邻里中心和温馨家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