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金融投资 --
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
为稳企业保就业贡献金融力量
召开企业融资座谈会
走访企业发展情况

    为扎实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实施利率优惠、强化系统支持保障等措施,主动帮助企业缓解资金流动性困难,为稳企业保就业贡献金融力量。构建多种融资模式稳定企业发展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持续丰富融资产品类型,构建信用、担保、抵押等多种信贷模式,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近年来,该行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方位多渠道开展业务合作,尤其是在小企业金融方面给予了园区企业较大的支持,多家企业与该行达成合作并成功授信,实现贷款投放。

    今年1至8月,该行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投放小企业法人贷款10154万元,其中,发放担保贷款1000万元、信用贷款1350万元。针对企业抵押物不足问题,该行专门为企业匹配了助保贷产品,共发放1894万元。同时,该行还加强与企业多方位合作,帮助部分客户进行了资金归集,员工工资代发,以及涉及员工福利的工会会员卡发卡等业务,最终实现政银企三方合作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该行的普惠贷款投放量和净增量均排名行内全省前列,直接或间接带动当地新增就业人口1200余人。

    加速线上线下融合提升服务小微效率

    为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该行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将线上销售作为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渠道,解客户燃眉之急。

    “U小店”是该行推出的线上销售平台,该平台可以帮助客户拓宽线上销售渠道,解决客户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存量订单积压、销售通道不畅等问题。客户只需在“U小店”注册并上架销售产品便可以在该平台进行交易,同时,该行还协同邮政公司,专门为使用该平台的客户提供线下快递服务,做到精准对接。

    该行要求全行员工注册微信小程序“邮我代言”,并转发程序上的“小微易贷”“蜀青邮贷”“创业担保贷款”等各类金融产品,同时大力推广线上产品,拓宽服务客户融资渠道。

    主动下调贷款利率让利客户降成本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等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今年2月,利州区某幼儿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学停课,没有收入来源,无法支付教师工资、经营场地房租费用等,幼儿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情急之下,该园相关负责人想到了贷款,通过介绍了解到邮储银行有专门的民营幼儿园贷款政策,该政策具有无需抵押、快捷灵活的特点,于是该负责人果断向银行提出了融资申请。受理贷款申请后该行立即开展调查,简化流程操作,最终向该园成功投放67万元纯信用贷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此外,该行还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1至8月,向批发零售行业发放贷款金额6.61亿元,物流运输行业发放贷款金额0.2亿元,住宿餐饮业发放贷款0.9亿元。

    对于存量业务,尤其是受疫情影响有“延、展、续”需求的企业,该行主动下调利率,降低企业资金压力,1至8月,共为44户存量小企业法人客户降低利率,涉及金额1.72亿元,共计为存量客户转贷节省了66.2万元的利息支出。同时,该行还对有展期需求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贷款展期,1至8月办理展期金额1775万元。

    下阶段,邮储银行广元市分行将立足当地,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下沉服务群体,切实减少企业融资成本,落实金融让利,保障就业,稳定企业,以金融之力与小微企业一路前行。    (刘映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