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蜀道清风 --
禁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线索10条

    本报讯(何虹娇)9月24日至25日,剑阁县纪委监委针对西河流域各沿河乡镇是否存在“捕捞渔船、捕捞渔民、生态环境污染”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同时对县农业农村局、亭子湖和升钟湖发展事务中心采取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形式开展专项督查。

    西河为跨市河流、嘉陵江右岸一级支流,在剑阁县流经12个乡镇51个村后汇入升钟水库。县境内河道全长100.6公里,流域面积1235平方公里。

    为贯彻落实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部署,加大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增强群众对长江流域渔业资源的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县纪委监委坚定落实中央纪委关于对长江流域禁捕相关工作加强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解决西河流域捕捞过度、环境污染严重的问题。

    “针对西河流域的捕捞渔船、捕捞网具、捕捞渔民、捕捞生产等问题,我们重点查看沿河乡镇退捕渔民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是否到位以及船网封存及拆除处置情况;对重要水域‘四无四清’及渔政执法装备、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摸排了解;对市场野生水产品销售、酒店餐馆野生水产品消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剑阁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赵宗柏督查发现,沿河3个乡镇存在捕捞渔民、捕捞船只、河道警示牌长久未更新等情况,当即对河区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并要求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定期巡查,水质监测通报制,抓典型,一旦发现有捕捞渔民网鱼、电鱼立即当场销毁渔具。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仲勇表示,将把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对照清单精准履职尽责,督促乡镇党委政府守责尽责,杜绝流于形式,为西河禁捕退捕整改提供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发现问题10条,共约谈违反禁渔规定3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