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蜀道清风 --
常态监督护航脱贫

    本报讯(李建平记者周小丁)抽查帮扶干部在位情况、入户走访贫困群众满意度……连日来,苍溪县三川镇纪委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前不久,该镇纪委协同相关部门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专项监督逐村走访贫困户,抽查排查问题。监督检查中,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扶贫资金分配使用等关键环节,重点督查群众住房是否安全,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是否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克扣截留、私分挪用等方面,共收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条,给予党内警告处分2人、警示提醒1人。

    针对扶贫领域套取挪用扶贫资金易发多发问题,镇纪委及时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将查处的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件,制作成警示教育展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为鉴,实现执纪审查警示教育最大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