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rb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剑阁职中
“四史教育”激励师生学以致用

    本报讯(王华南)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者,学习弄懂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必然之要义。抓住学习“四史教育”、职业教育改革进入深水期的契机,在“四史教育”活动中走出了自己的“三部曲”,激励师生学以致用。

    该校“四史教育”“三部曲”深入开展,有声有色。“听着学”,利用职工大会、党委会、支部会议、主题党课、团课学习、主题班会等途径,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德育主任、班主任、科任教师成为“党课”的“主讲人”,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四史”宣讲活动,把“四史”教育活动作为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内容,把全校师生的“心”与“力”凝聚一起,在全校高擎红色旗帜,坚定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社会主义方向,共同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优质职教名校的发展目标而努力。

    “走着学”,利用节假日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朱德故里、张思德纪念馆、红军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先烈的同时,循着英雄人物的足迹,学习那些铮铮铁骨战强敌、血肉之躯筑长城、前赴后继赴国难的英雄事迹,把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精神内化于心,厚积为中华民族复兴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守初心、悟思想、担使命、开新局。

    “干着学”,今年是学校“双示范”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史教育成为工作开展的重要法宝。学校层层分解建设任务,签订目标责任,全体参建人员把党史教育所学外化于行,用职业教育人的使命与担当在“三全”育人、“三教改革”、职业标准体系建设上走出了自己独特的发展道路与丰富的办学内涵。

    据了解,剑阁职中历来重视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在后面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将“四史教育”融入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演讲征文比赛、文艺汇演等活动中,必将使党的初心使命入脑入心,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的各项改革事业深入开展,学校的发展必将取得长足进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